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祎男 裴少非 
2020-11-28 19:14: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高祎男 摄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高祎男 裴少非)今天上午,河北省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容城县容城小学开幕。开幕式上,来自雄安三县的代表分别表演了精彩的啦啦操、柔力球和花式轮滑表演。

各参赛代表方阵整齐划一。记者 裴少非 摄
容城小学啦啦操表演。记者 高祎男 摄
雄县轮滑表演。记者 高祎男 摄
轮滑表演现场。记者 裴少非 摄
冰壶比赛现场。记者 裴少非 摄
滑轮比赛现场。记者 裴少非 摄

  开幕式上,容城县滑冰馆正式开馆,这也是继安新县滑冰馆后雄安新区建成的又一座滑冰馆,专业场馆的不断增加也为雄安新区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在家门口上“真冰”感受冰雪运动的机会。

容城县滑冰馆正式开馆。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现场,一位动作娴熟、技术精湛的轮滑表演者引起了记者注意,这位来自雄安新区的13岁男孩名叫田宏毅,目前已是中国自由式轮滑国家队队员,他曾获得过国际轮滑赛事季军和多个全国轮滑赛事冠军。田宏毅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轮滑选手,有朝一日能在国际大赛中为国争光。

田宏毅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裴少非 摄

  本次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置四大项,共有来自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和群众参赛。

  据了解,近年来,雄安新区的三个县都成立了专业的冰雪运动协会,室内滑冰场馆也陆续建成。为了不断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步伐,雄安新区各中小学都开展了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助力冬奥,冰雪体验”实践等活动。在容城县沟西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冰雪运动》读本,将轮滑教学纳入一、二年级体育必修课。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广大学生和家长们总计超过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关键词:雄安,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