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在崇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11-29 13:46:00
分享:

  参赛运动员合影。图片来源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11月28日至29日,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在张家口崇礼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进行。

  参赛运动员们热情满满。图片来源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据了解,共有来自石家庄、张家口、保定、秦皇岛四个地市的56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其中张家口市作为河北省高山滑雪项目传统强队,参赛人数达到了29名。此次比赛按照年龄段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包括男女大回转、回转、全能6个项目的比赛。

  迎风踏雪,飞驰而下。图片来源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运动员在大回转项目比赛中。图片来源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介绍说,“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从2016年首次举办开始,已连续举办4年,并逐渐成为河北省每年的常态化比赛。通过今年的比赛,单项第一名可以认证一级运动员,二到六名可以认证二级运动员”。

  小运动员们上台领奖。图片来源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本次比赛在器材、场地、赛事组织、裁判水平等方面均达到全国比赛的标准,让我省青少年运动员得到了充分锻炼的机会,推动我省雪上运动项目发展和人才储备。

关键词:河北,高山滑雪,青少年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