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师范大学与新东方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张晓明 
2020-12-02 08:27:50
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并为校企合作示范单位揭牌。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王平)11月27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第二会议室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表示,为了深化师范特色,学校重构教师教育学院,新组建初等教育系和家政学院,形成中学-小学-学前全学段、本-硕-博全学历层次的教师教育架构体系,持续推进知行嵌入的顶岗实习支教工程深入开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郭毅指出,从教育本质上讲,新东方在推动教育特色发展,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拓宽培养渠道方面,与师大的办学功能是相一致的。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协同,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戈在致辞中说,新东方E-HR系统数据显示,河北师大毕业生在新东方任职的员工已经达到近一千人,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新东方各岗位的高管。通过合作建设打造优秀师资培训和高质量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将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提升教学应用能力和水平。此外,新东方将为河北师大每年提供300+个毕业生工作岗位,每年提供10万元经费支持。

  随后,郭毅、张戈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示范单位揭牌。郭毅代表学校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张戈做客河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课堂,以《创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为主题,提出创新型人才的匮乏已成为社会、企业发展的瓶颈,通过协同创新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是时代发展的诉求,符合教育规律与企业成长需要。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基础上,弘扬人性之美,培养仁爱之心,成就他人,成就自己,让自己具有被选择的价值。

关键词:河北师大,新东方,签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