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君乐宝:逆势而上抓项目 加速发力增产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2-01 20:41:4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3月份,君乐宝在邯郸新建液态奶工厂和万头牧场项目破土动工;

  4月份,唐山君乐宝年产2.2万吨奶粉项目正式投产;

  6月份,君乐宝在邢台威县投资的年产12万吨液体乳生产线扩建项目正式投产;

  12月底,君乐宝在石家庄新建年产5万吨婴儿奶粉项目将投产;

  ……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君乐宝产能扩增的步履依然铿锵。梳理君乐宝乳业集团2020年的发展脉络——通过项目建设、产能扩增,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产能化为发展新动能,在抓“六稳”促“六保”中书写出精彩的“君乐宝答卷”。

  君乐宝智能化灌装奶粉生产线。

  3月2日,君乐宝在邯郸市大名县投资的邯郸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液态奶工厂和万头奶牛牧场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9.4亿元,主要生产国家学生饮用奶、纯牛奶、调制乳等产品,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8000万元,吸纳就业1000余人。

  邯郸是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大市,大名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区位优势突出,也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优质奶源基地之一。君乐宝选择在大名县投资建设工厂和牧场项目,正是看中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重商、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君乐宝将在邯郸这块投资热土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的乳制品。”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陈君说。

  位于黄骅市的沧州君乐宝乡谣乳业有限公司,是君乐宝投资收购的一家年产11万吨液态奶工厂。3月份,开始改扩建工程施工。4月份,生产线改造扩建完成并投产。该项目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亿元,增加400余个就业岗位,为当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君乐宝智能化灌装奶粉生产线。

  位于唐山市丰南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君乐宝君昌乳业有限公司,1月份开始调试设备,2月份具备奶粉生产条件,4月份首批奶粉产品上市。该项目填补了唐山市婴幼儿乳粉生产的空白。

  君昌乳业是君乐宝在全国的第18家工厂,总投资3.5亿元,从德国、瑞士引进国际领先的奶粉生产线4条,采用当前最先进的干湿复合婴幼儿奶粉生产工艺,生产实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项目达产后,每年可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老年奶粉2.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在唐山市及丰南区领导、有关部门的帮扶下,我们刷新了君乐宝乳业集团新建生产工厂的记录——成为首家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具备投产条件的工厂。”河北君乐宝君昌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军颇为感慨。

  “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做好产品”,是君乐宝以全产业链布局坚守高品质发展的根本思路。

  君乐宝大名奶牛牧场占地面积1347.6亩,设计存栏12000头奶牛,年产80000吨鲜牛奶,可消化周边40000多亩秸秆,每年可为农民增收1200余万元。

  记者注意到,不仅邯郸大名君乐宝项目,君乐宝许多项目都是液态奶、乳粉工厂与自建奶牛牧场草场一体化推进。

河北君乐宝领航乳业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进行项目签约。

  君乐宝旗帜乳业基地建有年产3万吨的婴幼儿奶粉生产线和设计存栏8万头奶牛的规模牧场。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6月28日,君乐宝旗帜奶粉二期领航乳业年产5万吨奶粉项目在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旗帜将具备年产8万吨奶粉生产能力,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婴幼儿奶粉品牌。

  伴随旗帜奶粉二期项目一同布局的,是君乐宝在张家口坝上草原自建38万亩的牧草种植基地,分布于张家口市沽源县、张北县、康保县、察北管理区、塞北管理区等地。此次草场建设,是君乐宝深化“零距离”(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一体化全产业链建设的重要一环。企业自己管理草场,真正实现了从最源头开始一体化管理。

  新布局38万亩草场,标志着君乐宝将乳业上游建设重心延伸至了最源头的种草环节,率先把握产业源头关键环节的话语权。进一步确保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为实现河北奶业振兴、民族奶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并没有阻挡中国奶业创新发展的步伐。”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为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君乐宝逆势而上抓项目,继续扩大产能,进一步推动奶业振兴,确保产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

关键词:扩增产能,君乐宝,六稳,六保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