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贾文雅: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李相伯 
2020-11-30 17:49: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李相伯)今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省司法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文雅出席发布会,并介绍通报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具体安排、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情况。从即日起到12月6日,我省将用一周时间在全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贾文雅介绍,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有六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注重全省统筹推进;第二个特点,是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第三个特点,是突出提高群众参与度,针对性强;第四个特点,是突出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注重实效;第五个特点,是突出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形式多样;第六个特点,是突出落实普法责任制,整体联动。

  贾文雅介绍,今年“宪法宣传周”原则上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活动,将采用“主场活动”加“主题活动”的方式进行,围绕“宪法七进”,安排了7个主题活动,覆盖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宪法七进”7个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宪法法律元素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贾文雅表示,目前,我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开始,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工作形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每天都是“宪法宣传日”。

关键词:贾文雅,司法厅,河北,宪法宣传周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