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分12秒!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两步申报”跑出通关“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04 09:27: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张天玺)11月20日,一票61.3吨进口船用润滑油顺利入境。负责该票货物的恒保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介绍说:“这批进口货物采用‘两步申报’模式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通关,货物抵港后完成概要申报,马上就收到了货物放行信息,即刻便可提货。从概要申报到提货放行仅用了1分12秒,完整申报还简化了通关随附单证!”

曹妃甸海关关员受理特殊监管区域“两步申报”业务。于佺 摄

  11月23日,廊坊大通报关有限公司通过“两步申报”模式成功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申报进口423吨桉木。“由于目前刚刚恢复订单,海外订购商需求还特别急,近期原木的加贸生产线都在‘等米下锅’,‘两步申报’使原料尽早入区,有效满足我们对‘即时生产’的要求。”企业负责人介绍,“海关对我们进行‘两步申报’政策讲解和辅导后,我们在综保区进行概要申报时无需提交税款保证金,减少了担保手续,货物进入卡口抬杆智能化,入区非常顺利。”

  “在传统通关模式下,企业在货物申报环节需一次性完成105个项目的填报,经信息验证后才能放行。如果随附材料或信息不全无法通关,货物可能会产生滞港费、滞期费等费用。”曹妃甸海关副关长张振贵介绍,“而在特殊区域的‘两步申报’模式下,企业只要填报商品名称、航次号等9项基础信息,就能在舱单确认匹配的情况下放行入区,且无需缴纳税款担保,剩余详细信息在14天内补完即可。这种模式降低了通关前手续准备的门槛,能够减少申报差错,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方面的经济成本,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享受到改革红利,对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大有裨益。”

  为更好地发挥曹妃甸综保区在京津冀海陆交汇点的区位和聚集的优势,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围绕监管实际情况,通过“两步申报”“智能化卡口验放”以及“简化通关随附单证”等多项措施,打出“组合拳”释放叠加效应,提升综合保税区的国际贸易便利水平,助力进口货物快速通关。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河北,曹妃甸,保税区,通关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