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全村福丨承德丰宁黄土梁村:壮大村集体产业 村民致富有路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新新 刘佩尧 
2020-12-18 16:04:00
分享:

  黄土梁村——这个曾以玉米种植为主的穷山村,如今有了村集体产业。光伏电站、冷棚、果园等项目相继落户,过去的贫困户有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黄土梁村全村福。

村里的大棚。
小西红柿喜获丰收。

  黄土梁村辖5个自然村、8个村民组,曾是深度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500人。该村粮食作物以玉米为主,品种单一,无村集体产业。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工作队到来后,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此外,该村大力发展集体产业,先后建成标准冷棚126个,50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一座,80亩“苹果梨”果园一个,并成立军德养殖合作社和井良养殖合作社,大力发展养殖业。2020年6月,该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村里的舞蹈队队员载歌载舞。
  资料提供: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黄土梁村工作队
  摄影:高原 曲秀丽

关键词:黄土梁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