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2-09 21:19: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王亚)12月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官网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榜上有名。

  石家庄地铁1号线顺利洞通。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评选范围涵盖建筑、化工、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获奖工程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石家庄地铁1号线全线轨通。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石家庄市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路,也是轨道交通线网中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骨干线,成为沟通石家庄东西部重要的联动桥梁。一期工程全长23.9公里,共设车站20座、21个区间,设车辆段、综合维修基地、停车场各一处,控制中心一座,主变电站两座;总投资187.3亿元,2013年7月1日开工,2017年6月26日开通运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BT(建设—移交)模式投资建设。

  石家庄地铁1号线夜间施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

关键词:优质工程,轨道交通,一号线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