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宣讲⑧丨8万人喜怒哀乐在网上流转,枫桥镇咋做到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2-11 20:31: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面向基层,组织开展系列微宣讲节目。在本期节目中,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授王俊杰走进石家庄市凤凰社区,围绕“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行宣讲解读。

  “在枫桥镇在综合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每天都展示着全镇近8万人的喜怒哀乐,小到电灯破损、电箱破坏、道路垃圾,大到交通违法,拆除违章建筑,从事件的发生、交办、处理、反馈、监督都在网上进行流转。”王俊杰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最新的高科技成果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全新的手段,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

关键词:治国理政,微宣讲,凤凰社区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