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翁小聪、张岐岗、常海、王玉槟!他们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12-11 19: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路钦淋)12月10日,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经各地公安机关推荐、网上点赞和专家评审,共有100名同志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49名同志获得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其中,我省4名刑警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分别为: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翁小聪、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张岐岗、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常海、保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王玉槟。

翁小聪。

  翁小聪,现任厅刑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从警37年来,发挥刑事技术专长,为侦查破案做出了突出贡献,成功侦破2000年石家庄系列爆炸案、1999年邢台“1·20”特大铁路爆炸案、2003年皖豫鲁冀四省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2017年包头“3.26”居民楼爆炸案、2020年辛集“6.17”投毒案等重特大案件940余起,检验鉴定3100余起刑事案件的各类疑难痕迹物证,出具无差错鉴定书1320余份,分析意见1850余份,为侦查破案和刑事诉讼提供了大量的线索和有力证据。2013年10月被公安部聘为“全国公安机关刑事技术现场勘查专业特长专家”。2017年1月被公安部聘为“全国第二届刑事技术特长专家”,被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聘为“侦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放火案件专家”。

张岐岗。

  张岐岗,现任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带领全市刑侦部门和全体民警努力破解新形势下制约刑侦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建设了“三个中心一个平台”,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进互联互通、数据融合、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在实战中锤炼“特别能战斗”的省会刑侦品牌。石家庄市2019年度刑侦绩效考核成绩“双第一”(全国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第一、全省第一)。扫黑除恶总体战果全省占比14.9%;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五年实现100%;总结提炼“六步工作法”,创造性开展网络贩枪实验性线索核查,在全国开创了打击网络贩枪工作先河;坚持“民生导向”,通过研判串并实施类案打击,极大提高了打击“盗抢骗”犯罪成效;侦查打击和宣传防范同步推进,深入高危地域实施“源头打击”,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全省率先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不断强化追逃工作,抓获网上逃犯同比上升12.3%,抓获历年逃犯同比上升32.6%;持续深化“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新机制,积极推动刑事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两项科技创新项目分获公安部“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银奖和铜奖。

王玉槟。

  王玉槟,现任保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任保定市公交分局刑警大队长期间,先后破获了部督“4.18”盗销机动车案和"5.28"长途汽车钻箱系列盗窃案,追缴被盗汽车43辆、摩托车6辆,手机1部、现金4千余元,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任保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期间,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刑事发案的规律特点,开拓进取,创新刑侦工作新的技战法,先后参与指导侦破了2012年“2.05”命案、涞水“9.17”杀人抢劫案、白沟雇凶杀人案、涞源绑架杀人案、清苑“4.23”命案等重特大案件。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身先士卒,始终坚持奋战在侦破重大案件的最前沿,全面指挥参与侦破了定兴“12.16”田氏家族涉黑案、涿州“7.27”李占彪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系列涉黑涉恶案件。在35年的刑侦工作中,参与和组织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千余起,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上千名,为打造平安保定、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常海。

  常海,现任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埋头刑侦工作7年,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率先开辟网上作战第二战场,在“清网行动”中,作为全省最年轻的专家,也是唯一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60个昼夜里直接或间接抓获公安部B级杀人逃犯7名、部督杀人逃犯2名、命案逃犯6名、其他逃犯70余名;独创“空中摸排网上追逃法”、“抓捕漂白身份逃犯技战法”等,陆续抓获命案等重大案件逃犯151名,被广泛推广。率先组建全省首家反电信诈骗中心,为群众止损、追回1.32亿元。率先成立全省首家合成作战中心,破获11起部督案件,刑事案件514起,抓获逃犯300名,打掉25个系列犯罪团伙。研发并运行全省首家云上警务系统平台,在破获各类案件尤其是打击新型违法犯罪中成效凸显,信息时代,他引领了河北警务模式的一场革命。

关键词:河北,公安,刑警,百佳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