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忆2020|20张面孔——最美逆行者: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妥 
2020-12-18 19:20:00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医务工作者,日夜坚守奋战在抗击病魔的战“疫”一线。用执着与坚守书写了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身影。

  17年前,袁雅冬曾担任河北省抗击SARS专家组成员;17年后,她又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她说,“我是医生,又是党员,危急面前,哪怕只要一个人,也得我先上!”

  1994年出生的肖思孟在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我没有结婚,没有孩子,父母身体健康,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到武汉第三天,她剪掉了自己的一头长发。“90后的你,也许正引领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为她点赞。

  杨楠,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55天里,他不但用自己的医术和坚守赢得了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赞誉,更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写下了22000余字的“战疫日记”。

  他们只是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中的一员,他们用执着与坚守,扛起了国家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大梁,打赢了这场防“疫”阻击战。

关键词:医务工作者,冀忆2020,20张面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