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医药产业对标对接交流活动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12-25 08:25:00
分享:

河北省中医药产业对标对接交流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2月24日,河北省中医药产业对标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科技中心举行。活动以对标国内先进和全产业链对接交流为主线,旨在全面推进全省中医药特色产业对接应用市场,搭建中药(含中药饮片加工)企业与种植园区、医疗机构、流通企业、服务平台的全产业链对接合作平台,促进全省中药产品质量提升和推广应用,构建中医药产业链供应链新格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河北省中药工业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产业基础雄厚,产业规模较大。近年来,全省立足优势,从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和国际化、经典名方的开发和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共进等方面齐发力,中医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全省中药工业业务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1至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中药生产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利润28.46亿元,同比增长44.1%,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岭、神威两家中药企业连年进入全国医药工业百强,15个单品年销售收入超亿元,其中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78%,神威药业的中药配方颗粒保持稳定增长,中成药的出口交货值同比增幅达到21倍。

河北绿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黑龙江吾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约。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安排了对标学习、对接交流、企业推介、展示展览等系列活动。安国市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巨鹿县南任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等重点种植园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中医药产业重点企业,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石家庄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北京三聚绿源有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技术、产品、服务、需求和区域产业集聚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对接,分享发展经验。

  在展览展示区,来自全省26家企业的三百余种产品集中亮相,涵盖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我省中医药产业的深厚底蕴和创新成果。本次活动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围绕中医药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时尚化等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期间,中药材质量追溯服务平台河北绿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黑龙江吾央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省湟中县中藏药材产业联盟、河北国金太行药业有限公司、河北国松堂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约。

  本次对标对接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承办。

关键词:中医药产业,对标对接,全产业链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