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雄城际铁路今日全线开通,首发车票半天即售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艳艳 
2020-12-27 08: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艳艳)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将全线开通运营。作为这条线路的其中一个始发站,北京西站在京雄城际的“这一头”经过了15个月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河北段固安东站、霸州北站和雄安站的开通运营。

  今天,京雄城际铁路的首发日,北京西~雄安间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6对,首发车为C2701,早上10点38分从北京西站始发,11点22分直达雄安站,全程历时44分钟。这趟列车定员576人, 26日13:00左右正式开始售票,于当天下午全部售完。

  北京西站京雄城际候车室。

  从12月28日开始至1月19日,北京西站与雄安站间日常开行列车11对,大兴机场站与雄安站间每日开行列车5对。其中C2771次运行时间最短,全程运行50分钟(11:15开—12:05到)。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届时北京西~雄安间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6对,同时设计高峰图1对。

  在购票和乘车方面,与其他列车相同,即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提前30天购票,或者在铁路车站的售票窗口天28天购票;乘车时可从北京西站任意进站口凭购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验票进站(实行电子客票)。

  北京西站京雄城际检票处。

  目前,铁路方面在第10候车室设置了京雄城际列车候车区,为京雄城际旅客打造“专属通道”。对于老幼病残孕等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可前往13候高铁爱心候车室候乘。

  从2019年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运营到今年12月中旬,一年多的时间,京雄城际列车北京段服务旅客超过22万人次。

关键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