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兴隆扎实开展“六进”工作
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纪文君 
2020-12-29 16:20: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 通讯员 纪文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兴隆县坚持早动员、快部署、抓成效,扎实开展“六进”工作,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迅速部署,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有方法。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安排》系列文件,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改进学习方法,开展专题研讨和专题学习,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细致地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3次,进机关宣讲60余场,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读本2万余册。

  丰富形式,确保全会精神进农村有效果。组建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发挥退休党员、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脱贫攻坚讲习所”等阵地开展面对面宣讲。目前,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开展宣讲80场,受众7500余人;开展基层各类宣讲74场,受众12000余人。

  突出重点,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有成效。以县域规模以上国有控股企业和县内龙头企业为重点,注重发挥年青人的作用,不断激励和引领企业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理论宣讲覆盖兴隆县平安矿业、兴隆县水务局工程队、安旭新能源、兴隆县热力公司等企业14家。

  突出特色,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有亮点。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大脑,以面对面、互动式座谈的方式开展基层校园作宣讲;依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载体,开展“365百姓故事汇”、演讲比赛等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62场次。

  主动落实,推进全会精神进社区无盲区。积极运用“红马甲”、退休老干部等发放宣传单、文艺演出、主题党日等方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营造氛围,推进全会精神进网络全覆盖。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宣传载体和宣传阵地作用,开辟专题专栏,密集推送、集中传播中央和省市权威新闻媒体的重点报道。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养成每日必学的习惯;依托“雾灵山讲坛”,深入阐释、解读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刊发图片、视频、文字各类稿件80余篇。

关键词:兴隆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工作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