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公布 河北省2家获评优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12-30 15:01:28
分享:

农业科技园区。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科技部公布2020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结果,河北石家庄藁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

  此次全国共47家园区参评,其中10家被评为优秀,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园区将作为科技项目优先支持对象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优先培育对象。

  据了解,石家庄藁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园区规划面积4.65万亩,所在地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也是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等国家科技创新专项的核心试验示范区。园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发展强筋麦、设施蔬菜产业,为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传统粮区产业升级和城郊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定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以苗木、畜牧和农牧装备为主导产业,以绿色循环农业为主题,引进生物质新能源国际先进技术,建设农业废弃物循环模式,并向全国推广。2019年,园区总产值达到137.5亿元,投入产出比为1:4.85,带动周边6.8万户就业,助力10270人脱贫。目前,园区已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力度,持续优化园区功能布局,推动人才、技术、资本、产业、项目、信息等优势资源向园区聚集,提升园区引领示范服务功能,把园区建设成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聚集高地、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及成果转移转化的核心平台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支点,并将给予2家评估优秀的园区各200万元科技经费补助,用于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新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

关键词:农业科技园区,评估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