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21年“双节”实行森林草原火情日报告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2-30 20:43: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省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实行森林草原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等制度。各地林业草原部门每日17时前要向省林业和草原局报告火情,有火报火,无火报平安。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如果发生火灾,各地要做好应急处置,快速启动响应机制,有关领导及时赶赴一线加强扑救行动的组织领导,规范现场指挥,强化专业指挥。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级各类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全员备勤,靠前驻防,检修车辆机具,备足防火物资,实行带装巡查,随时处理突发小火情。一旦发生火灾,重兵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有火不成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扑火安全“十个必须”措施,确保安全高效扑救。

关键词:森林火情,日报告,靠前驻防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