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资管: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不良资产收购规模不断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12-31 18:47:40
分享:

河北资管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2020年12月21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成功发行,本期债券及债项主体信用评级均为AAA级,发行规模5亿元。

  本期公司债券采取无担保、纯信用方式发行,票面利率5.5%,债券期限为3年。在年末资金面紧张及高信用评级债券违约双重冲击的大背景下,该债券以相对同资质、同期限较低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河北资管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自2018年发行首笔公司债券以来,河北资管已成功发行各类直接融资债券规模超20亿元,通过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着力做强不良资产主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证。

  另据悉,2020年12月25日,河北资管成功竞得某银行不良资产包。至此,该公司2020年累计收购银行不良资产规模创成立以来年度不良资产包收购规模之最,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河北资管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授权、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北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控股资产管理公司。2018年12月,公司成立仅三年即获主体信用评级AA+,开创了行业中成立时间最短、注册资本最低(10亿元)获此评级的先河。2020年6月,河北资管获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成为河北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中第6家AAA级公司。2020年10月,该公司受邀参加上海证交所专题会议,作为优秀地方AMC代表,公司资产证券化和二级市场准入的绿色通道已经打开。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简报》采用专报形式,介绍了河北资管自入选“双百行动”以来,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为突破,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内部管控效能、加快改革发展取得的实效。标志着该公司改革发展成果和取得的经验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肯定,并在全国进行推广。

关键词:资产管理, 河北, 债券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