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游泳争霸赛落幕 李冰洁重回巅峰 河北队收获1金2银5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白璐  
2021-01-03 15:24:19
分享:

  长城网1月3日讯(记者 白璐)今天,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的比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

  首先决出的是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来自山东的杨浚瑄和浙江队的朱梦惠分获金、银牌,张一璠为河北赢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在此次争霸赛中获得的第二枚奖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现场,坚持就是胜利。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徐嘉余继男子100米仰泳轻松折桂后,今天再次将男子200米仰泳金牌收入囊中。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湖北选手王宇天和四川选手金沿获得。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在长距离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河北选手李冰洁迎来了与辽宁名将王简嘉禾的巅峰对决。上届天津全运会夺金后,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李冰洁陷入了长达三年的低谷期,她这次是持外卡参赛,并且因为没有报名成绩,只能在长距离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进入慢组的角逐。王简嘉禾在预赛中就游出了15分45秒59的成绩,决赛中李冰洁不畏强手,重回巅峰,以15分52秒3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王简嘉禾以15分59秒70获得银牌,另一名河北选手张可获得第三名。

  女子1500米自由泳,运动员稳住节奏,咬牙坚持向前游。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王简嘉禾(左二)、李冰洁(左三)和张可(右一)合影。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比赛结束后,李冰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太累了,现在训练强度大的不是一点半点。来参赛之前只是想尽量游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因为这次只有一个多月冬训,前面三年都没有怎么系统练过,自己心里并不是很有把握。能游出这个成绩很惊喜,希望它能成为我重回巅峰的起点。也感谢大家一直默默支持和鼓励我,我会争取今年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李冰洁。河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供图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是此次争霸赛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由徐嘉余、张雨霏、闫子贝和杨浚瑄组成的苏浙鲁鄂队尤为亮眼。在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苏鄂浙鲁队曾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今天的比赛虽未破纪录,但苏鄂浙鲁队仍以3分41秒95夺得金牌,鲁鄂一队获得银牌,浙江队获得铜牌。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颁奖。河北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供图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河北小将赵祉皓以及赵静蕾为河北再次获得两枚铜牌。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浙江队的何峻毅斩获金牌;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湖北彭旭玮获得金牌;山东选手程龙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一名,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被来自浙江队的汪顺和余依婷包揽。

  至此,中国游泳争霸赛全部结束,河北游泳队共获得1 枚金牌,2枚银牌和5枚铜牌。从整体实力来看,河北游泳队稳中有进,在女子中长距离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

关键词:游泳,中国游泳争霸赛,国家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