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年首发!2021年河北首趟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发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1-01-05 19:17: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1月5日中午12时18分,一列编组45节满载汽车配件、自行车、电缆、生活日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位于石家庄高邑县的冀中南智能港出发,驶向莫斯科。这也是2021年河北省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2021年河北省首趟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出发。冀中南智能港供图。

  据了解,2020年冀中南智能港共开行中欧班列105列,发运1万多个标准集装箱,运送商品8万多吨,价值近17亿元,开行量相比2019年全年,提升了708%。不仅首次实现了河北中欧班列年运营列数100列的突破,石家庄也因此成为2020年河北省唯一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目前,冀中南智能港已开通3条国际线路,全部实现图定化运营,联通亚欧大陆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河北省中欧班列核心陆港。

  该车搭载45节集装箱,满载汽车配件、自行车、电缆、生活日用品等货物从位于石家庄高邑县的冀中南智能港驶向莫斯科。冀中南智能港供图。

  冀中南智能港副总经理郭全福表示,智能港中欧班列将在2021年力争突破300列,争取达到日行一列的频次,助推石家庄4+4产业发展,助力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为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稳外贸、促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动河北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冀中南智能港副总经理任永昌表示,智能港将进一步提高场站作业和管理能力,保障未来中欧班列高位运行的态势,成为石家庄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动力引擎,为河北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河北,2021,中欧班列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