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县发布通知 提醒广大居民“五要”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21-01-05 19:2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灵寿县发布通知提醒广大居民“五要”做好疫情防控。

  一要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了解国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提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要回灵,到中高风险地区要提前报备,减少跨区域长途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聚会,慎食慎用进口冷链食品。

  二要广大群众和各类商户要坚决取消商业、文娱等聚集性活动,停办各类庙会、集会等活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及时报备,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

  三要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会议等,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会议人数规模不得超过50人。

  四要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扫码等措施。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五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和咳嗽礼仪、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减少病毒接触传播的机会。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备,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关键词:聚集,疫情防控,通知,居民,灵寿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