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石家庄战“疫”:我们在一起,每个人都了不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21-01-07 01:21:47
分享:

  【人物档案】

  参与、支持石家庄全城战“疫”中的每个人

  【感人瞬间】

  1月6日起,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各条抗疫战线的工作人员和支持配合抗疫的广大市民,用无畏的逆行、无私的坚守、无条件的支持配合,在这个冬天互相温暖,携手战“疫”。

  【新闻故事】

  1月5日晚,石家庄市举行了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月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启动核酸全员检测,同时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在全员核酸检测首日,石家庄市各核酸检测现场和社区防控点位,一幕幕暖心场景接连出现。

  

  1月6日上午,新华区赵佗路街道有序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由于今天气温下降,风比较大,村委会为村民支起帐篷、提供采暖炉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在寒风中为预计4500名左右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任务。

 

 一位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因为受不了鼻测的刺激,医护人员贴心的为她改为咽测。

 

 暖气片上的瓶装水放了4个小时,医护人员却顾不上打开喝一口。

弘石湾小区居民排队检测时,一个刚检测完的小朋友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给鞠躬的小朋友“比心”。

  支援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的医务人员从早晨9点到下午4点,一直坚持工作没有吃饭,经过工作人员反复劝说,才抽空吃了午饭。

  嘘!小点声,别吵醒她!这个姑娘跟奋战了一夜,借“一次性使用拭子”使用完,等待补给的时候,她睡着了。

  “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1月6日一早,家住石家庄天山熙湖澜岸小区的彭小凡、彭皓扬两位小朋友,给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亲手画的一幅画,向寒风中坚守的医护人员致敬!

   尚水幼儿园16位老师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早上7点就去菜市场采购了50斤猪肉,50斤西葫芦和40斤芹菜,在幼儿园包起了饺子,11点30分准时为核酸检测人员送去了午饭。

 

  一小区居民出家门做核酸检测时把钥匙落在家中,寒风中他不能出小区去取备用钥匙,朋友也无法出小区送过来,于是选择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帮他从一公里外的朋友那里取来了备用钥匙。民警笑着说,“小伙子,记得给个五星好评!”

 

   因为疫情,石家庄超市网络下单数量骤增,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稳定供应,售货员正推着小车为下单用户挑选商品。

   从1月6日凌晨开始,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组织调派19754人对石家庄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各采样组已经全部开展采样。截至6日下午5点,累计采样200万人份,送检593757人。作为一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三天内要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在石家庄全市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

    在石家庄这场全城战“疫”中,每时每刻都有暖心瞬间出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面对疫情,我们携手同心共同面对,每个人都了不起!石家庄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记者手记】

  今天石家庄最低温度是零下14℃,在寒冷的天气下,无论是医护人员的连夜出发、社区志愿者的坚守,还是广大市民对于抗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都给了我们温暖前行的力量。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

  【网友评论】

  @小树林:这一个个照片的背后都是暖心的故事

  @fisher:今天我是1100万分之一,耐心等待,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付出道一声辛苦!

  @李青川:为医护人员加油,为自己加油,为石家庄加油!

  @小小:白衣天使,辛苦了。

  @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我们与医护人员一起战斗。

  @小杨先森:好感人,太不容易了,为严寒中的他们点赞!

关键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战时状态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