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无声热支援 家暖心自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梦妍 
2021-01-07 01:14:00
分享: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梦妍)当前疫情形势下,1月6日起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老百姓大多“宅”在家里,再加上河北气象台近日连发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城市供热能否得到保障,关乎千家万户。

  寒潮来袭,居民室内温度能不能得到保障?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了解情况。

  截至1月6日17时,石家庄全市2232个居民供热换热站运行正常。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当前,寒潮与疫情叠加,保障好全市居民的取暖和防疫,是供热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全体供热人克服不能离岗、不能回家等重重困难,用滚滚暖流为大家做好供热服务。”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告诉记者,“由于1月6日起全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现在在事务中心值班的11个人都是昨天值夜班的同志,我们坚守工作岗位,就是要为广大市民及时解决供热需求。”

  1月5日,石家庄市供热保障动员大会召开,部署应对第二次罕见寒流和突发疫情防控供热保障工作,要求全体供热人攻坚克难,迎接寒潮与疫情双重大考下的供热保障工作。王宏伟说:“今天上午我们通过智慧供热服务管理平台看到桥西区君苑小区因二次管网漏水造成供热运行暂停,我们立即安排人员紧急抢修,预计今晚可恢复正常供热。”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接热线。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各区、各供热企业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除了加大热能供给,保证换热站和小区整体正常运行、达标供热外,我们还会采取电话、视频等不接触手段,帮助和指导用户及时解决户内各类供热问题。”王宏伟告诉记者,“让居民宅在家里温暖舒适,是供热人对当前疫情防控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役的无声支援。”

  据了解,截至1月6日17时,全市2232个居民供热换热站运行正常。监控平台室温采集器上传实时数据显示,主城区日均温度22.1度,18度以上占比99%,全市供热整体平稳、良好。

关键词:供热,疫情,抗疫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