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棉被送手中 人暖心更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王琪 
2021-01-09 01:12:20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武新杰 王琪)“现在社区实行闭环管控,单位值班人员暂时回不了家,晚上需要十几床棉被,帮帮我们吧?”1月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天锦社区居委会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社区党总支书记瞿金蕊立刻与附近超市联系,因超市存货量远不够。面对社区人手不足、工作繁重的情况,瞿金蕊冒着凛冽寒风,反复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供货商。“最终在下午5点之前,我们把棉被送到他们手中,我的心里也暖和了!”瞿金蕊说

  “我今天该去打狂犬疫苗了!”“家里没水了怎么办?”“家里老人需要买药……”记者采访过程中,瞿金蕊接到了居民打来的七八个电话,每个问题她都耐心安抚和解答。

  6日上午,天河悦城小区一居民要充值燃气卡,天锦社区接到电话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解决。“行动快一点早点让居民吃上饭。”瞿金蕊说,天河悦城小区共计2800多户,面积比较大,居民所遇到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帮助居民取快递、代买生活用品和药品、充值燃气卡水卡等等,虽然是小事,但只要我们社区工作者能做的,都尽力帮助大家完成。”瞿金蕊表示,遇到居民焦虑着急情况,社区工作者也将耐心地为他们做心理辅导。

  “目前居委会电话已经全部公布到业主群里,我们在这一特殊时期将尽全力保障大家的生活物资。”瞿金蕊说。

关键词:石家庄,天锦社区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