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冀鄂一家亲 同心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民 李文培 
2021-01-07 19:55:00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杨建民 李文培)1月7日下午5点,在省农林科学院谷子所宿舍核酸检测现场,来自湖北武汉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检测人员宋芬芳正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

  宋芬芳正在给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杨建民 摄

  她们一行20多人昨天从武汉连夜乘坐最后一班高铁赶赴石家庄,凌晨一点多到达宾馆短暂休息后今天一早就迅速开展工作,今天已经连续检测了三个小区。她说自己去年同样也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公司突然派她和同事们一起来石家庄做核酸检测工作,家人也很理解。她至今清楚的记得自己的家乡汉口,去年也有全国包括河北的医护人员前来支援,帮助她们在短时间内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生活。

  省农林科学院谷子所宿舍的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测。长城网记者 杨建民 摄

  她表示这次赶赴石家庄一是工作需要,二是带着一份感恩的心来回报和支援河北人民。这边虽然天气特别冷,但是居民都特别配合工作,社区工作者也特别热情,上午在室外检测还有一对年轻人,特地送来了热垫让她垫在鞋子里面,身体和心里都特别暖和、特别感动。“大家只要有信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宋芬芳鼓励大家。

  冀鄂一家亲,接下来的几天她们还将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同石家庄人民一起共同加油、共克时艰、携手战“疫”。

关键词:携手战“疫”,核酸检测,支援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