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昼夜奋战的核酸采样公交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1-01-07 23:21:24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张晓明)1月6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安排36部“核酸采样流动车”开进裕华区、长安区等多个小区承担核酸检测任务。

石家庄裕华区卓达书香园小区内,核酸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石家庄裕华区卓达书香园小区里,石家庄26路公交车车长池硕硕。

  在石家庄裕华区卓达书香园小区里,石家庄26路公交车车长池硕硕和另外两位车长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该小区内共有三辆公交车用于核酸检测,每辆车都开着前后两个门,同时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池硕硕介绍,从1月6日晚上6时接到电话就迅速赶到公司,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前往不同小区协助核酸检测,昼夜不息,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行,截至1月7日晚上8时,已完成近15000位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后续定点核酸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将对出行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采集服务。

深夜在公交车上仍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公交车全程开启暖风,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温暖的作业环境,同时也为市民有序检测、减少拥挤提供了便利条件。一辆辆带着“温度”的公交车,在裕华区、长安区等多个小区驻留,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

关键词:核酸,石家庄,公交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