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小三轮带我入户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1-01-08 16: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我以前不太会骑电三轮,这下可骑熟练了!”

  1月8日一大早,石家庄市光华社区综治副主任买艳红骑着一辆电三轮,带着省四院护士宋梦晗按着登记名单上门检测了。  

  入户采集取样路上,宋梦晗蹲在三轮车上。

  经过两天多的努力,光华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已接近尾声。名单上的人员多是一些不方便出行的老弱病残弱势群体,需要入户采集取样。

  光华社区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有高层楼、多层楼60多栋。宋梦晗对记者说:“要感谢这辆小三轮,帮助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呢!”由于电三轮的车斗不能坐,宋梦晗只能蹲在车上,身上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和防护服,这个姿势可不好受。  

  宋梦晗耐心地安抚小朋友情绪。

  在一居民家中,两岁的孩子不配合核酸检测,不停哭闹,宋梦晗非常有耐心地逗小朋友开心,终于顺利取样。

  忙碌了一上午,宋梦晗坐着电三轮完成了5个小区的采集收尾工作。

  23岁的宋梦晗,2020年12月24日刚到省四院入职,当天是她上班的第16天,也是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第3天。三天里,她和她的同事完成了20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她说:“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能站在采集核酸的一线,我感到很骄傲。”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