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白衣天使任晓佳:重披战衣再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01-09 08:29:28
分享:

  

                       石家庄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任晓佳冲锋在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1月8日,在石家庄市广合大厦小区,一位96岁的刘奶奶,行动不便无法下楼。任晓佳听闻后,主动上门为老奶奶采集核酸,她蹲下来小心翼翼的为老奶奶采集,尽量减少她的不适感。

  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任晓佳给刘奶奶进行完核酸采集后,又匆匆地走到楼下的核酸采集点忙碌起来。

                          任晓佳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采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1989年出生的任晓佳,是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七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已十年有余,有着丰富的传染病护理经验。任晓佳曾在武汉读大学,丈夫祖籍也是湖北。2020年疫情爆发后,武汉“告急”,她先后两次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请缨去武汉参加“战斗”。

  她驰援的地点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医院里,她用武汉话和患者交流,让患者倍感亲切。

  石家庄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任晓佳更是冲锋在前,迅速的加入到抗疫一线。1月5日22时,任晓佳刚下班进家门,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接到医院紧急通知,1月6日凌晨紧急出发到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她的爱人在定点医院石家庄市五院工作,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2岁。接到通知后,任晓佳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公婆,义无反顾再次走上抗疫一线。

                        任晓佳被派到石家庄市棉三社区进行核酸采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任晓佳被派到石家庄市棉三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棉三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密集,且老人很多。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天气,任晓佳和同事们一起认真、细致的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小心翼翼,一丝不苟。穿着防护服,没法喝水、没有时间去卫生间,任晓佳没有一丝怨言,连续三天步履不停,为7000余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他们还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上门采集,任晓佳一共上门入户采集了50多户。

  任晓佳说:“在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居民的配合以及居民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心很是让我们感动,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石家庄,加油!”

关键词:白衣天使,任晓佳,重披战衣,再出征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