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即走即停即检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开”进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刘潇 
2021-01-08 23:45:56
分享: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潇)自1月6日起,石家庄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员忙碌在各个社区和乡村,而检测保障设备也是层出不穷。在石家庄市高新区,记者就见到了这么个“大家伙”。

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其进行电路检查。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这就是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它可以解决核酸检测场地不足、设备不足、人员不足等问题,同时还能提升每日核酸检测的数量。”石家庄金域医学检验公司常务副总张俊峰告诉记者,由于实验室是在大型货车上改造而成,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即走即停即检”,可以不受空间限制。

  记者从外部看到,实验室内各种检测设备齐全,六七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工作。“我们现在是六到八人一班,24小时三班倒工作,人停机器不停。”张俊峰表示,将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投入检测战斗,将会大大加快检测进程,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关键词:石家庄,核酸检测,放舱实验室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