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提起睡在拼凑椅子上的孩子,她一度哽咽含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1-09 00: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 通讯员 任慈)“你看,这个孩子睡得多香啊!”一位居民在登记个人核酸检测信息时说。

王会欣在社区工作,王宇彤睡在旁边的椅子上。

  睡在拼凑椅子上的孩子叫王宇彤,今年6岁,他的妈妈叫王会欣,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工作。自石家庄市各小区、村庄实行闭环管控以来,小宇彤每天跟着妈妈在钟南路社区工作大厅工作,学会儿,玩会儿,所以,才有了他睡在拼凑椅子上的那一幕。

  1月6日,石家庄市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身为中共党员的王会欣义不容辞担起了登记信息、政策解答、特殊人员出入证办理等工作,小宇彤便跟着妈妈上起了班。“孩子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孩子在幼儿园,我下班之后就去接他。疫情突然袭来,幼儿园通知放假,孩子太小了,不敢让他一个人在家,就跟着我上班了,每天吃在这里,睡在这里。”王会新对记者说,“看着孩子懵懂的面庞,说不怕是假的。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义不容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面对社区繁杂的工作任务,王会欣表示,自己责无旁贷。

  “妈妈,这是怎么了?你为什么要戴这个透明的面具?”王会欣解释道,“石家庄这座城市生病了,但戴上防护面具就不会生病了,你愿意戴上面具当‘小医生’吗?”王会欣告诉记者,这几天,小宇彤好像突然长大了一样,在社区工作大厅里从不哭闹,也不乱跑,就乖乖地守在妈妈身边吃饭、睡觉、看书、写写画画,无聊至极才会用手机看会儿动画片。正因孩子的懂事,王会欣的工作进度丝毫没有被拖延,三天以来,王会欣共完成了社区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最心疼孩子的时候,就是他在板凳上睡着的时候。”王会欣告诉记者,三天以来,她带着小宇彤每天早晨7点就来到社区工作大厅,为居民解答政策、登记信息、统计人数、核对信息、上报情况,加班到每天晚上11点以后才会带孩子回家。特殊时期,为方便居民出入,钟南路社区工作大厅的门是敞开的,即便在屋子里也能感到阵阵凉风,“孩子睡在椅子上,多少冷了些。”谈到这儿,王会欣一度哽咽含泪。

  王会欣告诉记者,只要岗位需要,她一定不退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这是我的职责。相信用不了多久,疫情就会过去的。石家庄,加油!”

  【记者手记】

  由于石家庄市实行小区、村庄闭环管控,此次采访是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实现的,在记者上午联系王会欣时,迟迟等不到回音。直到下午两点时,才与王会欣真正联系上,而那时,她还没有吃午饭。短暂十分钟的通话,记者便在电话里听到电话那一头频繁的有人找她,当前的社区工作,真的是一刻也不得闲。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真情奉献。战“疫”还在继续,向每一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奋斗的人致敬!

关键词:抗疫,党员,王会欣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