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石家庄社区:把住防疫安全关 打通生活保障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梦妍 
2021-01-09 20:56:33
分享:

  1月9日清晨7点钟,石家庄新华区雍和慢城北区的防疫工作者正在完整严格地记录着出入人员的信息。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刘梦妍 报道

  1月9日清晨7点钟,石家庄的室外温度只有零下11℃。

   “你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明,等一下。”在石家庄新华区雍和慢城北区门口,保安人员拿出小区出入登记表,让记者详细登记信息。“小区的出入人员限制很严格,除了一线抗疫人员,都限制外出,我们现在24小时值班,晚上一分钟也不敢睡,都得在门口盯着。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疏忽,再累也要坚持!” 

  1月9日清晨7点钟,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家属院的防疫工作者正在记录出入人员信息。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1月8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居家7天,有效防控疫情,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

  为把好社区防疫这道关口,石家庄各街道办、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众多社区党员和居民也在默默尽自己的一份力。

   “为了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今天早上开始,我们要为大家在小区内运送蔬菜、肉类,还有米面油等,大家生活有保障,才能在家待得住。”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家属院防疫工作者告诉记者,这个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现在已经进驻“红色物业”,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社区不仅严把联防联控关,也打通了生活物资保障渠道。

  “红色物业”不仅使老旧小区换新颜,而且居民在疫情期间的联防联控也有了保障。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疫情防控,重任在身。石家庄市身处一线的社区防疫工作者们正在不分昼夜地全面排查辖区住户、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出入人员的日常测温和消毒杀菌工作。他们在广大群众的家门口默默坚守,为这座城市早日按下“启动键”贡献力量。

关键词:疫情防控,社区防疫,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