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先锋 |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上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1-09 16:00: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报道

   “作为公交1路的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冲上去。恳请参战,坚决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是188车组陈建权、赵志超的请战书。在疫情面前,陈建权主动提出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石家庄几千辆公交车中,1路188车组是车前唯一悬挂“共青团号”牌子的公交车。今年42岁的陈建权,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2012年,经过层层选拔,他进入1路188车组。

1路188车组车长陈建权(左一)在坚守岗位。

  1月6日凌晨,陈建权赶到路队,替因封闭社区不能出门的车长出车,陈建权说:“虽然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车少了,但是我们也一直在陪伴着广大的乘客,做好广大乘客安全健康的守护者,哪怕就一个乘客,我们也要坚守好驾驶台。”

  对家人的陪伴太少,陈建权总是心感愧疚。最近几天,为防止疫情扩散,石家庄人都在居家休息。但陈建权却吃住在车组,一直没有回家。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和妈妈都想你了。”

  “爸爸暂时回不去,好多叔叔都上不了班,爸爸还得在车组这待一段时间。”  

陈建权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乘客们满脸笑意的早日回到我们的车厢里。

  短暂的电话通话之后,陈建权又拿起喷壶,给车辆消毒、给枢纽站和站台消毒,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他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乘客们满脸笑意的早日回到我们的车厢里!”

  为了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在涉及国计民生的行业,还有很多像陈建权一样的党员在坚守。他们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在疫情面前,却展现出勇敢而伟大的一面。“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就是他们冲锋在前的理由。

关键词:公交,坚守,党员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