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员志愿者纪淼: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深爱的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1-09 20:13:44
分享:

纪淼(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守护自己深爱的城市。采访对象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王志强)有人说,这几天不能看石家庄人的朋友圈,因为各种感人的抗疫事迹让人泪目;而在我们的身边,也这样一位优秀的同学,她的故事,从2020年延续到了2021,她就是河北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学院18级财务管理本科班学生纪淼。

  元旦刚过,疫情突袭石家庄,作为土生土长的庄里人,刚刚入党的纪淼第一时间向自己所在建华南街道美苑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作为防疫志愿者冲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发放通知、登记信息、组织秩序……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她在户外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纪淼(右)协助社区人员登记信息。采访对象供图

  “3天做完全市1100万人口的全员核酸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时间不等人,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比我们更辛苦,我们没有时间更没有理由去抱怨。”她说。

  其实,这并不是纪淼第一次为抗疫做出贡献。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纪淼就和父亲一起,千方百计搜集防疫物资,为河北外国语学院捐赠了口罩1000个,酒精60瓶。

纪淼说,想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为这座城市做一些什么,帮助她早点好起来。采访对象供图

  “怎么想起来去当志愿者?”记者问。

  “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自己深爱的城市。” 纪淼说,我是石家庄人,我爱这座城市,我想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为这座城市做一些什么,帮助她早点好起来。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而纪淼,正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纪淼(左四)作为志愿者之一和医务工作者合影。采访对象供图

关键词:志愿者,疫情,纪淼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