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向52个县(市、区)下拨8402万元冬春生活救助资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1-09 23:32: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2020年,河北省部分地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风雹、洪涝、低温冷冻、雪灾、干旱等自然灾害,导致当地群众冬春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特别是部分坝上、山区地区由于经济欠发达,财力有限,群众急需得到帮扶。

  为做好受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落实省领导关于“对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给予及时救助,严防因灾返贫”要求,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积极争取国家资金5110万元,同时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于近日向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9个市和雄安新区的52个县(市、区)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8402万元,并加强对一季作物区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区资金支持,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到人到户,预计全省将有48.7万受灾群众得到救助。

关键词:应急管理,低温冷冻,干旱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