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温暖相助 华大基因抗疫人员连夜驰援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1-01-10 19:26:23
分享:

机场工作人员向驰援河北的华大基因抗疫人员敬礼。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乘坐ZH951从深圳到达石家庄的医务人员,在此向您表达真挚的谢意,感谢您跨越万水千山驰援河北、驰援石家庄。没有燕赵儿女过不去的坎,更没有中国人民翻不过的山,也请您保护好自己,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以上为1月9日凌晨3时,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广播感谢驰援河北的华大基因抗疫人员的一段话,让现场很多人不禁泪目。

沿途护送的交警。

接机人员和沿途护送的交警合影。

  8日晚,一架专机在深圳起飞,机上载着连夜从深圳驰援河北的近70名华大基因抗疫人员。

沿路交警向驰援河北的华大人敬礼。

      “真的非常感动。”一位抗疫人员眼眶有些发红:“特别是看到沿路的交警同志都向我们敬礼,更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自1月6日以来,近400名华大基因抗疫人员从各地紧急动员前往石家庄,为河北贡献经验和技术。

深圳驰援河北的华大基因抗疫人员抵达石家庄。

石家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

  在石家庄,一座日检测通量高达10万单管的气膜版“火眼”实验室仅耗时10个小时便拔地而起,每天最高能够检测100万人份的样本量。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也已投入检测工作中。

石家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  

河北火眼总指挥、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

  河北“火眼”总指挥、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是石家庄人,她印象中的石家庄人是爱热闹的,她从未看到如此“安静”的石家庄。

  “哪里有疫情,华大人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竭尽所能抗疫,特别希望河北能早日取得胜利。”杜玉涛说。

关键词:石家庄,专机,华大基因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