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这通电话请耐心接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刘澜澜 
2021-01-10 16:59: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亚红 刘澜澜

  夜已深,当你和这座城市说晚安的时候,或许你会接听到这样一通电话。他们会问,什么时间你去过哪里?他们会问,什么地点你和谁在一起?他们会问,你做什么事情做了多久?这个时候别担心,也别不耐烦,他们是流调队员。流调即流行病学调查。

  每天,当你看到确诊病例清晰的行动轨迹,都是流调队员们少则1个小时多则两三个小时打电话询问出来的。

  他们会问很多很多问题,接听电话的你或许会有点发懵,这个时候别着急,慢慢想;这个时候别嫌烦,耐心点儿;这个时候请一定要配合调查。因为你多想起来一点儿,说得越详细,就越有利于更全面地排查。

  也许这个时候你正因为感染病毒而恐慌、烦乱,但请相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为有大家的相互配合、相互理解,战“疫”必胜!

关键词:流调,疫情,病毒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