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藁城区增村供电所 为战疫一线点亮光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0 12:52: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张艳 李毅 曹亚伟)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增村供电所闻令而动、“疫”往无前,坚守在战疫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点亮光明。

  “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

  1月2日,增村镇小果庄村出现确诊病例后,增村供电所所长曹宇翔在家里接受隔离,疫情面前要担负起保供电责任!他立即向居委会提出申请,提前完成了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增村供电所所长,我深知战疫的艰巨性。我申请加入共产党员突击队,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藁城区国网电力共产党员抗疫突击队。

  1月3日,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曹宇翔第一时间将请战书递交公司党委,立即回到增村镇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1月6日,藁城区全区调整为高风险区,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由曹宇翔任队长的党员抗疫突击队迅速集结,赶赴疫情最严重的增村镇。曹宇翔每天带头开展巡查,调整线路设备计划检修,确保增村镇正常供电。“我知道在增村镇战疫风险很大,但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他说。

  “镇南村低压线路故障,需要立即抢修。”“东桥寨村一户村民供暖用电设备出现问题。”……接到每一个抢修任务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带队开展抢修工作。饿了泡包方便面,困了沙发当床……

  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增村供电所员工。

  从1月6日开始,曹宇翔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频繁的酒精消毒使他的双手布满了干裂的小口。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月7日6时10分,藁城调控中心监控到35千伏张增一线发生接地报警,为了避免停电给用户造成影响,需要立即倒换运行方式。通过对现场每一基杆塔的绝缘子、导线、接地联板细致查勘,巡视人员发现35千伏张增1线T接线14号杆绝缘子击穿。这条线路带有35千伏南孟变电站、增村供电所和一个35千伏重要用户。

  接到抢修任务后,曹宇翔立即组织突击队出发,带着抢修物资,冒着零下十六度严寒,来到抢修地点。“大家一定要穿好防护服,带好口罩,个人防护要做好。”曹宇翔时刻提醒队员们安全作业。核对杆塔、登塔验电、更换绝缘子……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11时50分,故障终于排除了,线路恢复供电。回到值班室,还没等抢修队员们歇一歇,新的任务又来了……

  “疫情还在继续,保障供电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守一线,保障可靠供电!”曹宇翔说。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像曹宇翔一样,藁城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正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一流的供电服务为战疫作出贡献。

关键词:藁城区增村镇,供电,疫情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