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文全知道!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亮相发布会感谢市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0 12:20:26
分享:

  河北省第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河北省第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1月9日下午3时,河北省第二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于昨日履新的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首次亮相。今天的发布会有啥亮点?一文全知道!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发言。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感谢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表示,截至1月8日24时,居住我市的10251875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感谢全体市民在寒风中等待检测。

  139例

  从1月2日至1月9日上午10点,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3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97例,其中重症7例。

  89岁

  我省本轮疫情中,所有重症病例年龄偏大,最大的89岁,均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儿童病例5例,儿童病例中最小3岁。无症状感染者197例(最大年龄91岁,其中儿童40例,最小1岁)。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医疗救治组副组长段云波发言。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7天

  由于本次疫情还没有出现明显拐点,溯源工作还正在进行,居家防控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根据专家的建议,市委、市政府结合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本着保护全体市民的健康安全,提出了继续居家防控7天的措施。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各项流程,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彻底阻断疫情传播。

  11708人

  截至1月9日8时,石家庄市准备具备隔离条件的隔离用房39722间,通过流调排查,判定密接者8367人、次密接5401人,集中隔离11708人,启用隔离场所120个。

   4小时

  对新发现的阳性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启动流调,落实线上、线下轨迹追踪,结合大数据等手段,确保在24小时内完成流调任务,4小时内形成详细流调报告,确保疫情不扩散。

  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科主任阎锡新答记者问。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藁城区增村镇

  新乐等11个县(市、区)的56例阳性人员均与藁城区增村镇相关,专家还正在分析。

  线上销售

  全市主城区共有社区731个、小区5629个,农产品批发市场及便民菜市场143家,大中超市121家,连锁便利店900家,社区便利店1500家。全市商超等已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确保居家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不断档。

  快递小哥

  对医护人员、公职人员、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实行优先检测、凭证出入,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大家就可以看到快递小哥活跃在我们的城市街道上,为家家户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明显减少

  从新冠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数减少应该是传播控制有效的迹象。由于果断采取的社区封闭与居家隔离措施,第2、第3波病例应该会明显减少。

  长城网记者刘梦妍现场提问。

  (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刘梦妍 张世豪 郭甜肖 张琳 郭慧岩 芦静 郭晶璇 宋宇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