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白衣为甲,抗疫有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1-01-10 14:27:1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冯硕 许艳艳

  “有没有信心!”

  “有!”

  “出发!”

  1月7日早上6时45分,夜色尚未褪去,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100名医护人员早早地来到医院集合点。15分钟后,他们出发前往晋州,支援那里的核酸检测工作。

  新年伊始,河北省石家庄市报告多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1月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1100万人,3天时间,过往只是听闻,如今却是亲历。

  石家庄平锦瑶口腔医院医生任学东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从1月6日凌晨开始,石家庄市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各方检测力量19754人,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1000名”“2000名”……外地紧急驰援石家庄的数千名医护人员也陆续抵石。

  白衣为甲,抗疫有我,石家庄加油!李永供图

  根据9日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数据,截至1月8日24时,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检测对象共10251875人,同时将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我是1月6日0点接到的通知,今天为弘石湾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外科护士谷双瑜向记者介绍,“家乡有难,咱必须挺身而出!”

  面对居民,她语气轻柔,详细指导对方如何配合。她的话语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阵阵暖意,也在疫情面前分外坚定、无所畏惧!

  为一位4岁的小姑娘检测完,谷双瑜发现这位小朋友就站在人群后面,一直没走。正纳闷,只见小姑娘朝着谷双瑜深深地鞠了一躬。

  弘石湾小区4岁小女孩鞠躬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当时我挺感动的,也为小姑娘比心回应。大家戴着口罩,说话不方便,但我们能感受到每个人回馈给我们的这份‘暖’。” 谷双瑜说。

  

  医护人员比心回应。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同样感受到浓浓暖意的还有潘霖娜,她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硕士研究生,目前担任新华区雅琳口腔门诊主任医师。新婚不久,这个90后主动请缨加入一线。

  “正是有了每个人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结束了十余个小时的工作,潘霖娜为居民的配合连连致谢。

  “支援抗疫,算我一个!”来自雅琳口腔的90后医生韩恒清说。

  “咱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把这个坎度过去!”在接受采访时,河北省人民医院护士贺萌萌有些哽咽。

  正是有了无数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和每个人的全力配合,这片土地上的1100万人民,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回归正常生活轨道!

  1月6日一早,天山熙湖澜岸小区的彭小凡、彭皓扬两位小朋友,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亲手画的画,向寒风中坚守的医护人员致敬。房淑婧 摄

  因为有你们,因为有我们大家,石家庄,一定能挺过去!

关键词:河北,抗议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