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顺平刘家营村筑牢抗疫“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1-01-10 18:12: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强 记者 王林红)“我报名!”“我愿意!”“还有我”……近日,河北省顺平县刘家营村的工作微信群热闹非凡。

  自全面防控疫情以来,河北省顺平县刘家营村积极组织迅速响应,在村口设置防疫执勤检查点,并号召全体村民报名参加义务执勤,为刘家营村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在顺平县刘家营村防疫执勤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 刘家营村 供图

  据介绍,该村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大学生等多名村民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王兴就是村里防疫执勤的志愿者之一。他是村里刚刚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听说村里设置了防疫执勤检查点,便主动请战坚守防疫一线。

顺平县刘家营村防疫执勤检查点。刘家营村 供图

  “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查验通行证、测量体温,符合条件后再让车辆通过,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王兴介绍说,“很荣幸,我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刘家营村外的气温已达到零下20度,村口的执勤人员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您好,请停车,疫情期间,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麻烦探出身子,测量体温”“请通行,注意安全”……

  “通过他们对居民做宣传、劝导,村民们都自觉的遵守防疫规定,有效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刘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正记表示。

顺平县刘家营村防疫执勤检查点。刘家营村 供图

顺平县刘家营村防疫执勤检查点。刘家营村 供图

关键词:防疫执勤,志愿者,刘家营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