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市民生活帮你问 | 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用车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1-11 19:5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王建勋 倪庆德) 1月9日,石家庄市内公共交通全部停运,市民生活遇到急事需要用车怎么办?

    目前,哈喽优行联合高德打车成立了“社区应急保障车队”,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分配到市内5区,交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免费提供服务,解决市民生活难题。

倪庆德接上了省儿童医院的高医生。通讯员供图

  “从8号发出召集令开始,短短2小时就有几百人咨询报名,我们首批选了50台车加入,在9号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又有50台车加入。”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的负责人范越甲说,成立“社区应急保障车队”的号召发出后,平台司机和各界车主踊跃报名,有退伍军人、有网约车司机、有私家车主,大家都想在抗疫期间为社会做点贡献。

  截至1月9日,哈喽优行组建首批100名核酸检测阴性的志愿司机,为社区特殊需求人员和医务人员提供免费应急运输服务。

  如果市民有应急用车需求,怎么办?应急保障车辆用车指南“六问六答”来解疑。

  问题一:应急保障专车怎么识别?

  应急保障专车统一张贴车贴,上面印制“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明显标识。

  问题二:应急保障专车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

  根据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应急保障车辆用途严格限制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生活不便居民上门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以及必需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使用应急保障车辆时,社区居委会应验证服务保障对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做好驾驶员及车辆使用记录。

  问题三:应急保障车辆收费吗?

  由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使用,免费提供服务,解决市民生活难题。

  问题四:需要使用应急保障专车,要如何操作?

  只有您的需求满足应急保障车辆的服务事项,比如非发热病人的紧急送医服务等,可以向社区居委会进行预约用车,由社区居委会验证服务保障对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统一调度车辆进行服务。

  问题五:应急保障车辆安全吗?车辆如何消毒?

  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全部车辆都进行了全面和专业的安全防护,每辆车均严格消毒,哈喽优行为每一位车主进行防护培训,发放消毒防疫物资,在保障司机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问题六:特殊需求可以申请用车吗?比如我的孩子在外地上大学返回石家庄,现在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否预约应急保障车辆运送?

  这种情况需要向哈喽优行平台进行报备,客服电话400-032-9996,并向社区报备,提供“用车人的姓名+电话+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阴性)+社区接收证明+用车时间+起点和目的地”,由哈喽优行平台核实后,会安排车辆进行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运输保障,石家庄,用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