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截至1月11日,石家庄市已有1.5万余名邮政快递人员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路娟 高航 刘媛 
2021-01-11 22:24:42
分享:

圆通速递石家庄北国商场网点的快递小哥李威正在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守一 路娟 高航 通讯员 刘媛)记者从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月11日,石家庄市已有1.5万余名邮政快递人员上岗。

  1月10日,石家庄市防疫办社区和农村工作组印发了《关于放行快递小哥的紧急通知》,要求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立即对快递小哥出入小区问题进行部署(中、高风险地区除外)。低风险地区的快递小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具备“三证”(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和河北健康码“绿码”)即可允许上岗工作。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小区门口,快递小哥与外卖小哥正在同时配送。

  据悉,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已向各邮政快递企业发放了1700张干线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配送工作正常开展。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在按照防疫部门和行业相关要求进行消杀后,可以进出石家庄三环以内地区,将进一步缓解全市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压力。

  下一步,石家庄市邮政局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解决好车辆通行问题,督促指导各寄递企业安全运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寄递需求。

关键词:邮政,快递,快递小哥,外卖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