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1-12 17:52: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指导,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全过程监督检查,保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稳定、高效运行,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北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各地要规范收运处置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清理、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好垃圾分类存放和垃圾收集点预防性消毒,强化对一线清收转运作业工具、车辆、处理设施以及其他环卫设施的消毒,并保障药剂、器具等供应和规范使用。严格执行废弃口罩处理的有关规定,安全、规范、有序做好抗击疫情期间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

  疫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疗单位、集中隔离场所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院落、单位、企业、场所等封闭管理的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处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各地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指导,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全过程监督检查,保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稳定、高效运行,严格禁止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河北,住建,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