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当好百姓“守夜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乔娅 吴苗苗 
2021-01-12 22:27: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乔娅 吴苗苗)疫情面前,逆行者迎难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你我一样平凡,一样害怕寒风凛冽,但是,为了换来岁月静好,他们甘愿在深夜坚守。  

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民警马朝阳。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1月10日晚,在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公交站前分局的民警马朝阳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疫情期间,马朝阳主要负责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核查乘客身份。记者了解到,马朝阳的爱人也是一名民警,疫情期间,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疫情期间,你们俩就不要请假了,我自己会照顾好自己。”马朝阳14岁女儿的这句话,让他们充满斗志。  

加油站工作人员刘菲正在对门把手进行消杀。长城网记者 董达摄

  随后,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一家加油站。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路面上的车辆非常少,即使如此,他们依然在坚守岗位。借此机会,他想对同样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说一句:“你们在前方战‘疫情’,我们在后方‘加油’!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关键词:疫情,守夜人,坚守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