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给叔叔敬个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建勋 郝洁 
2021-01-12 23: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张建勋 通讯员 郝洁)“帅呆!又多了两个萌战友!”“有孩子的认可,再辛苦也值了!”1月12日,石家庄全面展开第二轮核酸检测,一张双胞向工作人员敬礼的照片在网上火了,引发了网民大量点赞。

双胞胎杨一帆和杨一航向工作人员王锴敬礼。网络图片

  12日16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区安苑小区的一对双胞胎在做完核酸检测后,用稚气的动作向现场执勤的办事处工作人员王锴敬礼,王锴赶紧给两人孩子回礼,这一幕被王锴的同事拍下,发到网上后,获得了大量点赞。

双胞胎杨一帆和杨一航向工作人员王锴敬礼。网络图片

  这两个小朋友是双胞胎,哥哥叫杨一帆,弟弟叫杨一航,今年5岁半。12日下午,他们跟爸妈到社区的核算检测点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看到在外面执勤的裕华区环保所所长王锴,爸爸杨方田告诉他们,那些叔叔很辛苦,为了抗击疫情,不能回家休息,兄弟二人懂事的点点头。做完检测,杨一帆和杨一航结伴来到身穿环保执法制服的王锴面前问:“叔叔,你是警察吗?”“不是,叔叔是环保执法人员,但今天不执法,在为大家服务!”“那我们给你敬个礼!”

  说完,兄弟二人站整齐,向王锴敬礼。看到两个小朋友的可爱举动,让曾经是军人的王锴深受感动,连日工作的疲惫一扫而光,“我没想到两个孩子会向我敬军礼,太意外了!太惊喜了!”

王锴的朋友圈,点赞量已经几百个。网络截图。

  “我原本想借这个机会为他们传递些正能量,没想到他们会为工作人员敬礼,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能像学这些叔叔阿姨的样子,为社会奉献力量!”杨方田说。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双胞胎敬军礼,裕强街道,安苑小区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