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庄里娃”宅家爱运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天姣 
2021-01-14 14:18: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孟天姣)居家抗疫来锻炼,“庄里娃”带你做运动!

  亲子运动:踩高跷

  运动目的:加强孩子的运动能力,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及协调能力,促进亲子关系。

  运动方法:家长和孩子一起把绳子套在瑜伽砖上,双脚踩在“高跷”上进行比赛!

  准备:瑜伽砖四块,绳子四根。

  亲子运动:眼疾手快

  运动目的:锻炼孩子专注力、反应能力、手眼协调能力。

  运动方法:家长和孩子面对面坐下,一起按节奏拍手等待裁判口令,按照口令迅速完成,不能出错,成功拿到一个物品得一分,得分多者获胜。

  准备:若干物品

  

  亲子运动:幸福传递

  运动目的:左右传递,锻炼孩子的肩颈力量和旋转动作模式。上下传递,锻炼孩子柔韧性和控制力。

  运动方法:1、家长和孩子背对背做好,左右传球。2、家长和孩子背对背站好,家长弯腰将球举过头顶,绕到背后递给孩子,孩子接过球后,弯腰将球从下面递给家长。

  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太重的球或者物品传递。

  亲子运动:互接枕头

  运动目的:锻炼孩子专注力、反应能力、手眼协调能力。

  运动方法:孩子和家长对立站,互抛互接枕头,可以左右横向抛接,距离也适当调整。

  准备:两个枕头

  温馨提示:亲子运动要量力而行,有先天性疾病或近期身体状况不好不适宜运动的孩子和家长一定要慎重练习。做运动时,家长也要注意,在孩子活动范围内不要摆放尖锐物品,安全第一。

关键词:亲子运动,居家抗疫,石家庄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