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21-01-13 14:53: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瑞林 肖佩锦 记者郭甜肖)1月11日,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发出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抗疫力量。

  通知要求,要做好重点人员的关心关爱,对奋战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安保维稳、市场流通、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以及封闭管理、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和驻村扶贫人员,要及时准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身体和困难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关爱。

  通知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做好思想工作,缓解压力鼓舞士气;各机关党委、工会要全面摸排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解除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对驻村驻点和隔离人员,要与他们保持经常联系,向他们提供准确详细的信息,传递正能量,为他们送去温暖。

  通知强调,要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身心健康,充实一线工作力量,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优势,加强与一线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沟通交流,开展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

  通知明确,要结合实际开展慰问。省委省直工委、省直工会将向各单位下拨慰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为党员干部职工购买防疫物资、开展关心关爱帮扶、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等。

关键词:省直工委,疫情防控,抗疫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