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行唐:暖心羊汤送给一线抗疫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13 22:45: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梅全)“同志们辛苦了!来喝碗羊汤暖暖身子、驱驱寒气吧。”

  “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定会站好岗,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行唐县爱心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羊汤,送到执勤的医务人员手中。刘梅全 摄

  1月12日晚上8:30,在行唐县人民医院值勤点,3个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送来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汤,还有他们自己蒸的大馒头,让值勤的医务人员很是感动。

  疫情来袭,牵动着行唐县爱心人士的心。在行唐县城经营餐饮店的申胜峰看到,防疫一线的值勤人员十分辛苦,吃饭很不方便。申胜峰和餐饮店里的伙计一合计,决定每晚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羊汤驱寒。说干就干,他们拿出店里备好的羊肉、羊骨头,熬好羊汤,还蒸好几笼屉馒头。

  行唐县爱心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羊汤,送到执勤的交警手中。刘梅全 摄

  行唐县爱心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羊汤,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刘梅全 摄

  就这样,每天晚上8点以后,申胜峰自己开车带队,两个年轻店员帮忙,把羊汤送到医院、小区、街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点,亲手把一碗碗爱心羊汤递给在寒夜里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人民警察手中。

  自1月6日至12日,申胜峰他们已经连续7天为防疫一线人员送羊汤,每天送出五六十份,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行唐县爱心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羊汤,送到小区防疫卡口工作人员手中。刘梅全 摄

  “现在正值数九寒天,气温骤降、天寒地冻,防疫一线的执勤人员从早到晚,不管多冷、多累,都要坚守岗位。我能够尽自己所能,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夜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汤,感受到一份温暖,也算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申胜峰把送羊汤的初衷告诉记者。

  “加油,行唐!加油,石家庄!”夜幕下,申胜峰和他的伙伴们伸出大拇指为抗击疫情的人们加油助力。

关键词:同心协力,爱心羊汤,暖心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