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战疫实录】主动请缨坚守防疫一线!这位七旬老兵够“硬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1-15 16:06:50
分享:

  寒风凛冽的清晨,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75岁的退役军人王小印正在村疫情防控点进行出入管控。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人物档案】

  王小印,75岁,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退役军人。

  【感人瞬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的村内防疫工作出现人手短缺问题,全员核酸检测和全面出入管控急需人力,今年75岁的退役军人王小印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岗位坚守。

  【新闻故事】

  “扫码测温没有问题后,到那边登记一下信息。”寒风凛冽的清晨,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75岁的退役军人王小印正在村疫情防控点进行出入管控,按照防控要求对出入卡点的车辆、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配合村委会做好扫码测温、卫生消杀以及台账登记等防疫工作。

  由于疫情突发,一线防疫工作繁重琐碎,在村里防疫工作急需人员补充到全员核酸检测和出入管控一线时,作为共产党员的退役军人王小印,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加入防控队伍,成为第一批防疫工作志愿者。

  寒风凛冽的清晨,邢台市隆尧县固城镇75岁的退役军人王小印正在村疫情防控点进行出入管控。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数九寒冬下,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守管控,是对值守人员的严峻考验,但这也事关全村百姓的安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位老党员,作为一名值守志愿者,王小印克服一切困难,每天在岗点坚守,管控车辆、人员,逐一扫码测温、卫生消杀等事无巨细,站好岗、管好门,不叫苦、不喊累,带动身边人积极防疫,成为大家心中“最可爱的人”。

  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从不懈怠的“硬汉”王小印,在被问及家人时却一时凝噎。瘫痪在床20多年的老伴,多年来一直由王小印在家照顾,前不久刚被子女接走照顾。“前段时间老伴住院20多天,但是她心态特别好,让我别操心,好好在这待着,帮村里做好防疫工作。”王小印说。

  说起王小印的先进事迹,从干部到群众无一不称赞。2020年夏天,王小印在泜河河畔舍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广泛称颂,先后获评第三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10月份“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并被隆尧县评为“最美隆尧人”之“最美道德模范”。

  【记者手记】

  为人谦虚低调的王小印,总是诚恳地说:“只要是党需要的地方,村里需要的地方,我一定力所能及多做贡献。”

  作为一名老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年75岁的王小印仍然坚定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困难面前,冲在前,拼在前。

   【网友评论】

  @莉莉呐:疫情是可怕的,病毒很狡猾,但是我们有一群最可爱的人。

  @大理石:病毒来势汹汹,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跑酷达人:加油,河北!

  @那年微雨草青青:为老兵致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初心不改。

  @庄里人:75岁的退伍军人发挥“硬核”力量。

  (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采制)

关键词:疫情,防疫,退役军人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