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航学院自建“党团抗疫志愿服务队”

支援社区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孙占军 王晓明 
2021-01-13 23:58: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孙占军 王晓明)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做好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闻令而动,在党总支书记郭立峰同志的带领下,自发组建旅航学院“党团抗疫志愿服务队”,于1月13日,火线支援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

  据了解,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目前疫情防控力量严重不足,社区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郭立峰带领旅航学院“党团抗疫志愿服务队”到滨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

  据介绍,这支教师志愿服务分队由10名教师党员组成,他们中有还在哺乳期的母亲、有尚在蜜月期的夫妻、有工作任务繁重的业务骨干、有身体疼痛带病坚持的一线教师。无论面临什么样的情况,他们都表示要坚决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教师志愿服务分队深入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抗疫一线,组织居民测体温、扫健康码、宣传防疫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航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抗疫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职员工修德砺能的文化传承。

关键词:抗疫志愿服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