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何大夫的战“疫”日志① | 8分钟组成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直奔增村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1-01-15 12:16:00
分享:

  【开栏的话】新年伊始,发生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此刻,广大医护人员再次逆风而行,冲在了抗疫一线。1月15日起,长城新媒体开设《何大夫的战“疫”日志》专栏,从一位逆行医生的视角,记录我们身边的战“”故事,传递爱的力量。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与巧遇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护士合影。

  1月11日早上,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接到通知有任务要去单位待命,路上巧遇了也要去单位上班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护士,因为两个医院挨得很近,她俩就一起出发了。当日上午11点27分,何冰再次接到通知要成立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大家都抢着报名,到了11点35分,50人的检测队就组成了。这里的故事,让何大夫讲给大家听!

  特殊时期的“最美相遇”

  2021年1月11日早晨,我洗漱吃饭后便急匆匆地下楼了。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医务人员的我真想早点赶到单位,结果一出小区门口,才想到因为特殊时期没有网约车和出租车,于是就赶紧扫小黄车、小蓝车,但都无法使用。

  咋办?

  我回眸一看,有个骑电动车的女士迎面而来,我不自觉地把手一摆:“亲爱的!你去哪儿啊?”仿佛这个缘分天使就是为我而来!

  这个小妹说:“我去省三院。”我急忙说:“能否捎我一程?”小妹甜甜地回答:“可以啊,快上来吧!”

  在路上,我和小妹聊天才知道我们还有更多的缘分!此时此刻我真的感觉到,今天这个天使真的是为我而来的最美的相遇!

  这冥冥之中注定我们白衣战士任何时候都是一条心、一股劲。

  亲爱的!

  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我们相信一定会胜利!

大家争先报名参加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

  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成立,直奔增村镇

  2021年1月11日上午11点27分,工作群里通知,报名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虽然是去高风险地区(去的是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但是我们白衣人毫不犹豫。

  你听!

  动听的声音又一次出现了: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

  这次的声音更动人!不到8分钟,50多人的队伍迅速组成,大家马上准备物资,赶紧上路,于下午5点钟出发。

  直到当日下午7点多,外边天色已晚,我们白衣人还未曾进食,可以说又黑又冷又饿,但是每个人,还照样是信心十足,斗志昂扬。我们等待分配检测地点,我们马上要投入战斗。

  这是什么的力量?

  这是爱的力量、奉献的力量、白衣人责任的力量!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记录;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整理、视频采制)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何冰责任编辑:张晓明